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汪清林报道:11月6日,省疾控部门发布健康警示,进入冬季,昼夜温差大,通风不畅,正进入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省疾控部门提醒家长要做好“战痘”准备。在水痘高发时期,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水痘或带状疱疹病人,以防感染水痘。

  疾控专家提醒,水痘高发时期,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水痘或带状疱疹病人,以防感染水痘。学校和幼托机构等集体单位每天应做好晨检登记工作,发现水痘患者应及时报告,隔离传染源,患病学生要在家隔离治疗,待结痂干燥后方能复学。学校等集体单位应做好消毒工作,在水痘高发季节,要预防性对教室等公共活动场所进行消毒。

  此外,水痘疫苗属于自愿、自费、知情同意选择的二类疫苗。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作为水痘的高发人群,是疫苗的重点服务对象,学校等集体场所发生水痘暴发疫情时可进行水痘疫苗应急接种;育龄妇女及其他高危人群也应该提倡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