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轨道交通3号线线路规划大体呈反写的“7”字形,全长28.5km,南至银三角北站,北至京东大道站,设车站22座,均为地下站。2019年11月,随着设备系统项目部弱电分部的进场,3号线便正式进入机电装修装饰施工阶段,在年底也传来多个好消息。

  综合联调项目招标

  1月14日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南昌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B部分)PPP项目综合联调项目招标公告,该项目招标范围为南昌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全线综合联调和第三方测试。此次启动招标预示着南昌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将逐步进入后续的电通准备施工。

  南昌地铁3号线首台主变压器顺利安装就位

  1月14日,南昌地铁3号线首台主变压器在花博园变电站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南昌地铁3号线向按期优质建成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变压器是主变电站中主要用于输电、变电的总降压变压器,属于变电站的核心部分,也被誉为主变电站的心脏。花博园变电站本次共安装2台主变压器,单体重35吨,容量均为25MVA,运行后将南昌市高压电网110kV电能降压后以35kV的电压等级供给混合牵引变电所。

  南昌地铁3号线首台配电变压器顺利安装就位

  1月16日,南昌地铁3号线工程首台配电变压器在上沙沟站降压所顺利安装就位。上沙沟站位于南昌地铁3号线工程青山路口站(含)至京东大道站区间。首台配电变压器的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上海公司南昌地铁3号线工程变电专业设备安装工序正式拉开帷幕,为南昌地铁3号线5月电通提供了坚实保障。

  南昌地铁3号线工期计划

  南昌地铁3号线工程线路长度28.5公里,均为地下线,车辆较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线路的主要走向为:迎宾大道、京山北路、十字街、前进路、象山南路、象山北路、叠山路、青山南路、二七北路、过青山湖、国威路、火炬大街。涉及片区包括南昌县、青云谱区、西湖区、东湖区、青山湖区、高新区。共设地下车站22座(其中换乘站6座),平均站间距约1.33公里。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后续的机电施工阶段,根据工期计划要求,2020年8月30日全线车通,2020年9月至11月全线试运行,2020年12月30日全线通车试运营。

  来源:南昌发布综合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洪城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