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来源:智慧章贡

  这段时间以来,“何时开学”成为了家长们最为关心的话题,现在就来给你划重点!

  章贡区的中小学、幼儿园什么时候开学呢?

  2月18日,章贡区教育体育局出台《章贡区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方案》,部署春季开学相关工作。

  方案明确各学校3月1日前不得开学,在未获得具体开学时间通知前,不得组织学生提前返校或开展聚集性活动,章贡区将根据省、市研判的开学时间,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另行安排开学时间。

  同时,章贡区将视疫情防控发展情况,适时采取分批开学、错时上学的方式,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第一批

  章贡区属中学初三年级;

  第二批

  章贡区属中学初一、初二年级,章贡区属小学四、五、六年级;

  第三批

  章贡区属小学一、二、三年级;

  第四批

  章贡区属公民办幼儿园、职业学校、市特殊教育学校、市十一中学。

  其中,一到三批次

  每批次之间相隔一周开学

  开学后各校将根据实际情况

  实行分年级错时上学

  若实行分批开学,初三将作为第一批开学的年级,准备工作进行得如何了呢?

  “

  章贡区沙石中学初三(5)班班主任王晶:班里都组建了班级微信群和钉钉群,每天上午要求家长上报孩子健康情况、人员接触史,同时也在群里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和动态,提醒家长和孩子做好防护工作,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另一方面,学校也积极储备了消毒液、洗手液、乳胶手套、体温检测仪等疫情防控物资,做好学生返校的应对工作。

  老师们的教学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啦?

  “

  赣州市第二中学校长张晓:学校要求任课老师跟着学生一道在线听课,掌握在线课堂的教学进度和教学内容,开学后任课老师首先会将在线课堂的教学内容有重点地再过一遍,同时老师也会敦促学生积极合理地进行体育锻炼,确保开学后教学质量、身体素质“不掉档”。

  学校怎么确保孩子们的健康?

  “

  1. 根据章贡区教体局规定,章贡区各学校在开学前必须科学制定完善“两案九制”:

  科学制定各校开学工作方案和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免疫接种查验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传染病防控的健康教育制度,以及通风、消毒制度。

  2. 各学校还会进一步严格假期安全管控。各学校原则上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对进出人员实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双登记”,坚决落实省厅要求的“五个一律”。

  3. 各学校开学前,还将对教室、食堂、厕所、宿舍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杀。

  4. 每个学校(校区)都会提前设置好临时隔离观察室,并指派专职人员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