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湾里区部分景区

  景区开放公告

  尊敬的游客朋友:

  根据《关于印发<江西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开放工作指南>的通知》(赣文旅资开字〔2020〕1号)及《关于湾里景区有序开放的公告》文件精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狮子峰、神龙潭、紫清山景区即日起恢复开放,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1、实行预约、实名制购票。景区实行限流措施,狮子峰景区每日限流3000人,竹海明珠景区每日限流1000人,神龙潭景区每日限流800人,紫清山景区每日限流500人,为调节高峰时段客流量,实行分散式游览,游客线上购票需提前一天预约(美团、携程网、去哪儿网、云湾旅居均可网上预订,南昌旅游一卡通用户也需提前一天预约),游客统一到景区大门扫码入园。

  2、线下无接触购票。根据前一天线上预约购票情况,限定每日线下无接触购票数量,受总人数控制,各景区当日线上线下购票人数累计达到限流人次将停止售票,不足之处敬请谅解。

  3、入园须知。进入景区必须佩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测量,并出示身份证、扫描昌通码,进行实名登记。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流涕等不适症状者,一律谢绝进入景区,景区工作人员将做好登记并引到临时隔离点,并报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各景区每日营业时间为8:30-17:00,入园排队、游览间距保持在1.5米以上,避免人员聚集。进入景区后,请勿通过景区进入村庄。各景区内娱乐项目暂时不恢复运营,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祝您旅途愉快! 

  南昌梅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2020年3月21日

  尊敬的游客朋友: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洗药湖景区今起恢复开园,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1、景区实行限流措施,每日限流1000人,为调节高峰时段客流量,实行分散式游览。

  2、请游客务必严格做好个人疫情期间防护事项,进入景区请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请及时和医务或景管人员联系。

  3、景区实行实名购票,游览间距请保持在1.5米以上,禁止任何户外穿越行为,避免人员聚集。

  4、为给游客提供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的游览环境,景区在开放前,已经采取科学措施,进行了全方位消毒防疫,并对景区一线干部职工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培训,确保游客的游览安全。景区将为大家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让我们共享景区“无疫”好风光。

  5、因目前防疫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广大游客的健康安全,景区目前不接待各省发布疫情较重地区的游客,敬请谅解!

  洗药湖景区

  2020年3月21日

  景区优惠

  1、狮子峰、竹海明珠、神龙潭、紫清山景区2020全年对全国医护人员免门票,凭医生或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即可免门票进入景区;

  2、3月21日起,每周周五12:00-17:00,所有游客可半价购买狮子峰、竹海明珠门票;

  3、通过“云湾旅居”线上预约购买狮子峰、竹海明珠、神龙潭、紫清山景区门票,可享优惠购票。

  购票链接

  景区介绍

  狮子峰景区

  狮子峰景区位于梅岭国家级风景区北部,由狮子峰、望狮涧、泮溪湖三部分组成,景区总面积7.79平方公里。狮子峰海拔460余米,状如蹲狮,拥有“奇、险、翠、幽”自然景观特色,是一个以自然山水风光为主,融合乡村“农家乐”、探险挑战、亲子娱乐、户外拓展、湖滨休闲等多种旅游休闲项目的都市近郊型风景区。

  自驾导航:狮子峰旅游风景区

  公交路线:南昌市内乘146、169、170、217、522、712路公交车,转乘540路公交车至狮子峰望狮涧(终点站)。

  神龙潭景区

  神龙潭位于梅岭景区腹地,是“豫章十景”之一。因潭中脚鱼、乌龟特别多,故又名脚鱼潭。景区距南昌市区约30公里,是一处以自然风光为依托,山乡风情、民俗民风为文化内涵,以青山常翠、曲径通幽、溪流飞瀑、涧泉长鸣为特色的景区。景区内有神龙潭瀑布、虎啸泉瀑布、响水岩、潭上潭瀑布,溪流石泉,形态各异。更有竹海、龙吟谷、兰竹溪、佛子岭、梓木坑、千年红豆杉、高山杜鹃园等自然胜境,美不胜收。景区内竹海景观也是梅岭一绝,数万亩竹海倚山抱石,姿态万千,山水相映,风光旖旎。

  自驾导航:神龙潭

  公交路线:南昌市内乘146、169、170、217、522、712路公交车,转乘540路公交车至太平心街,下车沿太洗公路行走20分钟即到神龙潭景区。

  紫清山景区

  紫清山景区位于城区西侧山麓之中。景区内巨石叠垒,相互搁架,洞内有洞,洞悬小溪,飞瀑垂帘,潭水碧幽,泉水清冽,苍松白云,处处藤萝,形成了它清幽险峻绝妙的自然风光。原有紫清宫,是“西山(梅岭)七大宫观”之一,排名仅次于海内外万寿宫祖庭--西山玉隆万寿宫。相传唐朝高士张氲(号洪崖子)在此修炼。

  自驾导航:紫清山

  公交路线:南昌市内乘169、217、712路公交车,分别至终点站,下车沿紫清路行走15分钟即到紫清山景区。

  洗药湖景区

  药湖山庄坐落于南昌风景秀丽的梅岭风景区最高峰主峰罗汉岭上,海拔841米,夏季平均气温比南昌市区低8-10度,是全国十三大避暑胜地之一。拥有"雄、秀、奇、幽"的自然风光,原始生态树林四季常青、气候宜人。湖光山色融景入池,整体错落有致,蕴含深意,与众不同的巅峰体验。

  自驾导航:洗药湖景区

  当前,我区景区(景点)、公园绿地已陆续恢复开放

  虽然大家都急于想到大自然中尽情放松

  但疫情还未结束,进入景区

  仍需做好充分的防护措施!

  主动配合

  游玩期间请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查验“昌通码”等各项防疫工作。

  市民、游客在游览过程中要做到安全、有序、文明,严禁野外用火,维护环境卫生,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现场管理。

  进入景区(景点)、公园绿地,请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相关措施。

  防止扎堆

  实行分散式游览,保持一定的游览间距,防止扎堆、聚集,不得在景区(景点)、公园绿地内开展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

  疫情还未结束,春天风景虽好,但防疫工作绝对不能松懈。游客们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好距离,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要玩得开心,更要玩得安心。

  来源:南昌湾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