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关于实行活禽“集中屠宰、杀白上市”的通告

  为切断新型冠状病毒、禽流感等各类疫病在活禽交易、屠宰、运输、加工环节传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继续按照余府通字〔2020〕1号通告有关要求,停止中心城区范围内活禽交易行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中心城区范围内全面停止活禽交易(批发市场除外),实行活禽“集中屠宰、杀白上市”制度,所有活禽一律到屠宰厂集中屠宰,以“白条”形式入市销售。

  2.各类经营场所销售的禽产品必须具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一律不允许入市销售。

  3.宾馆、酒店、餐饮单位和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食堂,应当使用集中屠宰的禽产品,不得私自进行活禽屠宰。

  4.集中屠宰企业及禽产品经营户不得借机哄抬价格和变相涨价,违者将依法查处。

  5.本通告自2020年3月24日起实施。

  特此通告。

  新余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环境组(代章)

  2020年3月26日

  - 问答时间 -

  什么是白条?

  家禽、牲畜宰杀后去毛、内脏后的剩余部分。

  来源:新余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