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钟秋兰)7月16日,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发布《关于做好电影院有序复业开放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各地影院根据自身条件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据悉,目前我省所有影院均有意愿复工复产,第一批计划(7月20日)开始复工复产的影院约50家,其余影院待完成相关工作后陆续恢复营业,预计8月中下旬可实现全面开放。复工电影院实行交叉隔座售票,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引导观众自主取票。

  《通知》要求,各地电影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将关于恢复开放电影院的工作安排报当地党委和政府同意后,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序推进恢复营业;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影院防疫、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开放前的检查和指导;要加强对复工电影院的指导和督查,检查影院是否落实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要加强对复工电影院的巡查和监管力度,依法依规查处影院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影院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完善消防和防控应急预案,开展消防和防控应急演练;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员工健康状况监测,开展员工复业返岗培训;加强防疫物资配备保障,提前做好清洁消毒,做好放映设备检修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