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天的元旦假期结束了。对于这个假期的天气,大家一定挺满意的,因为一连三天阳光灿烂,无论是居家还是出行,都十分适宜,真是太给力了!今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也是2021年的首个工作日,有阳光的陪伴,感觉是不是很爽呢?不过,晴好天气只是暂时的。

元旦假期,天气晴好利于出行。元旦假期,天气晴好利于出行。

  据省气象台分析,今天全省短暂升温,紧接着将有两波冷空气轮番来袭。5日至6日,弱冷空气南下我省,偏北风力加大到3级,赣北赣中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中赣北局部山区有短时雨夹雪;赣南晴转多云。6日晚至8日,全省又有一次大风、降温、雨雪天气过程,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地区阵风7级,过程降温6℃~8℃。

  再来看南昌的天气。今日晴转多云,偏北风2~3级,气温2℃~12℃,继续回升的气温有利于上班第一天的出行。明日阴天多云,气温5℃~9℃。6日阴转小雨,气温4℃~8℃。7日小雨,气温-2℃~6℃。8日多云,气温-4℃~3℃。(陈丽红 记者 徐文颖)

  来源:江西省气象台、江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