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连发6条汽车召回公告

  这些召回公告,涉及北汽新能源、英菲尼迪、Jeep、极星、沃尔沃和起亚6个品牌的共计40219辆汽车。

  普及一下,啥是召回 

  依照《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所述,咱这个召回指的是:消费品生产者对存在缺陷的消费品采取措施消除缺陷或降低、消除安全风险的活动。

  紧急@这些车主!

  看看你的爱车有没有被召回~

  北汽新能源汽车常州有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

  北汽新能源汽车常州有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021年3月24日起,召回共计31963辆。

  2016年11月1日至2018年12月21日生产的EX360和EU400纯电动汽车,召回占比达79.47%。

  召回原因:

  召回原因为车辆动力电池系统的一致性差异,在高温环境下长期连续频繁快充,可能导致个别单体电池电芯性能劣化,极端情况下引发偶发失效,引起动力电池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措施:

  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动力电池进行免费检测、维修,必要时更换模组或电池包,并升级控制策略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自2021年4月13日起,召回共计3179辆2007年4月10日至2008年10月17日生产的部分进口英菲尼迪FX35和FX45汽车。

  召回原因:

  召回原因为供应商生产过程中副驾安全气囊的气袋折叠宽度不一致。在气袋较窄的情况下气囊作动时气体发生器产生的气体流动路径受限,造成气袋内部压力异常提升,在极端高温环境(85℃)下气囊弹出作动时压力过大,气囊可能产生破损,无法达到设计预期的乘员保护性能,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措施:

  公司将通过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对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召回活动属于2016年8月16日发布的《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英菲尼迪和日产风雅汽车》召回活动中的英菲尼迪FX35和FX45汽车的再次召回,此前召回活动使用的维修零件可能存在新的缺陷,因此需要再次更换。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决定自即日起,召回共计2549辆进口2014-2015年款的3.2L和2.4L的Trailhawk高性能版Cherokee自由光汽车。

  召回原因:

  召回原因为车辆动力传输单元PTU的输入轴花键和变速器输出轴之间的相对运动可能会导致输入轴花键的齿磨损,最终可能导致变速器和PTU内的差速器之间无法啮合。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扭矩将无法在前轮和变速器之间传递,从而导致车辆行驶时失去动力、车辆静止时失去驻车(PARK)功能,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措施:

  对此,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刷新传动系统控制模块和电子驻车制动器的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将对PTU因召回原因产生的故障的保修期延长至8年(即3年+5年)或24万公里,先到为准。 

  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授权、委托极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授权、委托极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决定即日起,召回共计2031辆2019年12月9日至2021年2月4日生产的2021年款国产极星2首发版纯电动汽车。

  召回原因:

  召回原因是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动力电池能量控制模块(BECM)中的微处理器重设,可能导致行驶中高压电池连接断开。行驶中没有预警,高压系统存在意外断开的风险。在极端情况下,行驶途中可能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此时车辆的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均正常工作。 

  处理措施:

  对此,公司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动力电池能量控制模块(BECM)软件,用户无需到店即可消除安全隐患。

  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极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极星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安排车辆回到授权维修服务商免费升级动力电池能量控制模块(BECM)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未交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 

  因相同问题 

  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还发布另一起召回公告 

  自即日起召回共计465辆2020年3月13日至2021年2月19日生产的2021年款XC40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

  “吉利系”近来频频召回。“曲高和寡”的极星在市场中是“当之无愧”的小众品牌,但在召回市场却已屡屡“上榜”,2020年,极星曾发布2次召回公告,共召回过661辆极星2首发版纯电动汽车;

  而被打上“安全”标签的沃尔沃同样深陷频繁召回问题,2020年,沃尔沃曾在3个月中“领跑”乘用车召回榜单,最终全年共召回乘用车535824辆,位居榜单第4名;2021年1月,沃尔沃又再度“榜上有名”。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自2021年4月28日起,召回共计32辆2017年10月30日至2018年9月2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起亚斯汀格2.0GT汽车。

  召回原因:

  召回原因为车辆的制动系统HECU(Hydraulic Electronic Control Unit,液压电子控制单元)内部可能发生短路,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舱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措施:

  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保险盒内保险丝,将大容量保险丝更换为较低容量保险丝。若HECU内部发生短路,较低容量的保险丝会及时熔断,可避免因短路导致车辆起火的风险,以消除安全隐患。车辆更换保险盒内保险丝后,如后续出现HECU内部短路导致保险熔断问题,无论车辆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用户车辆免费更换HECU。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