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

  记者从南昌市教育局获悉 

  为逐步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南昌市符合条件的初三年级

  和中职毕业年级学生

  将于5月16日返校复课

  其他年级复课时间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

  南昌市要求所有返校复课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返校前需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提前填报《健康信息申报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近期不出市,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到学校、家庭往来“两点一线”,途中做好防控措施。

  返校时,重点抓入校核验。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并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及时调整封闭式管理要求,做到专人负责、区域划分合理、人员登记排查记录齐全。所有入校人员核验身份,落实“四查一戴”(查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情况,戴口罩)。返校后,持续加大核酸检测抽检频次、扩大抽检面,学生抽检率在之前每天20%的基础上提高至50%,教师及其他后勤人员每天开展核酸检测。

  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进入学校的快递、包裹及食材类物品,实行专人接收、定点区域摆放、按规定消毒,落实重点场所通风换气、环境消杀等措施。坚持家校同防,确保学生“点对点”从家庭返回学校,做到上学路途闭环管理。南昌市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人员管理、卫生消杀、风险报告、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广大师生安全、有序复学,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南昌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