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早上6点半,家住鄱阳县城的刘佳阿姨在家门口坐上江西长运鄱阳至南昌的定制商务车,准备前往位于南昌市中心的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

  沿着杭长高速,从瑶湖西高速路口进南昌,约80分钟,车辆顺利到达位于东湖区永外正街的南大一附院客运驿站。在驿站工作人员引导下,刘阿姨快速来到诊疗室,让预约好的医生帮忙检查、开药。就医流程结束后,刘阿姨再次回到客运驿站,坐上等候在此的定制车辆启程返回鄱阳县。“现在是真的太方便了,从‘赣悦行’APP直接预定好商务车,再到医院微信公众号挂个号,从家里出发到看完病,再返回家中,节省了不少时间。”刘佳阿姨为大南昌都市圈医养直通车的开行频频点赞。

  为增强大南昌都市圈辐射带动作用,

  为“圈内”群众

  提供更加方便的就医看病服务,

  南昌交投集团旗下

  江西长运创新运营服务模式,

  日前开行了

  “大南昌都市圈”医养直通车。

  “早在2021年4月,我们就开通了省内首条医养专线,乘客在南昌青山客运站下车后,可直接在站内的接驳点换乘专线,前往南大一附院就诊。考虑到实施大南昌都市圈战略以来,每天从各地市、县、乡来南昌就医的旅客数量明显增多,我们与南大一附院合作,开行了‘大南昌都市圈’医养直通车,为市民提供定制商务车、客运班线两种直达方式。”江西都市城际公交有限公司生产运营部部长邓皓敏介绍说,例如崇仁、修水、鄱阳、饶丰、宁都、遂川、武宁等地的群众可以在“赣悦行”APP上直接预约商务车,实现家到医院的一站式直达;莲湖、船滩、饶埠、宜黄的群众则可以到客运站搭乘班线前往医院。

  “为方便旅客,我们在医院门诊大厅放置了自助售票机,也在医院驿站放置了自助挂号缴费机,同时也会给一些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挂号服务。之后,我们还将与南大二附院、省人民医院、省妇保等进行沟通交流,以医院的医疗条件和公司的客运业务为基础,签订合作协议,开通医养直通车,提供预约挂号、预约上门接送的一条龙就医服务。”邓皓敏说。

  南昌交投集团党委委员、

  江西长运党委书记、

  董事长王晓表示,

  此次“大南昌都市圈”医养直通车的开行,

  是江西长运公司创新

  “客运+”服务新模式的有益尝试。

  今后,

  还将推出更多便民的

  “客运+体检”“客运+接送小候鸟”

  “客运+赏花”“客运+投标”服务,

  满足不同的客运市场需要。

  来源: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