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参加中考的同学们

  注意了!

  今天

  江西省教育厅发布重要通知:

  2023年各设区市体育中考正常实施,

  满分60分,计入中考成绩总分。

  2023年体育中考不设置必考项,

  将必考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

  调整为选考项目。

  各设区市原定考试方案中的

  选考项目与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

  合并构成学生选考项目,

  合并后男女选考项目总数各不得少于5项,

  考生从中选考2项,

  每项各30分。

  全文如下↓↓↓

  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赣江新区社会发展局:

  为确保2023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以下简称“体育中考”)科学、安全、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科学谋划,制定方案

  2023年各设区市体育中考正常实施,满分60分,计入中考成绩总分。2023年体育中考不设置必考项,将必考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调整为选考项目。各设区市原定考试方案中的选考项目与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合并构成学生选考项目,合并后男女选考项目总数各不得少于5项,考生从中选考2项,每项各30分。

  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保障学生新冠病毒感染后身体康复以及运动恢复的时间,科学制定2023年体育中考实施方案,合理安排统一测试、缓考、补考的时间间隔。各设区市制定的体育中考实施方案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并于2月28日前报省教育厅备案,同时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二、强化纪律,确保安全

  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体育中考的管理,规范操作程序,坚决排除人为因素的干扰,杜绝出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纪违法现象。要规范有序组织体育中考,指导本地区学校切实做好考生的教育、组织工作,科学、安全开展体育课教学和学校体育活动,根据自身身体素质、运动技能情况合理选报考试项目。要提前全面排查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与家长签订体育中考知情同意书,教育、提醒学生和家长实事求是,不隐瞒学生疾病情况。要加强对考务人员、保卫人员、场地布置人员及考生的安全教育,考点需设立医疗救护点,配齐医疗急救人员、设备和专用救护车辆,与当地卫健部门建立快速处置机制,制定体育中考期间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全力防止体育统一测试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

  三、完善机制,压实责任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统筹做好体育中考工作,要做到设区市全域内标准统一,要求一致,公平公正。要积极统筹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完善体育中考的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各地各校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认真负责做好这项涉及考生切身利益、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作,确保2023年体育中考平安、顺利进行。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江西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