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岳南作家岳南

  10月17日,“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出发80周年”活动在赣州市于都县举行。本次活动以“激活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邀请了红军后代和专业学者前来进行学术探讨并接受采访。同时,新浪江西邀江西省作协副主席陈安安、著名作家岳南及著名编剧刘勇去到长征出发地赣州市于都县,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感受乡村风土、看漫山青草,一起探讨“红色基因如何与文学作品发生化学反应并巧妙结合”。著名作家岳南表示,红色基因与文学作品的结合应该接地气,“不搞怪”,传播正能量。

  谈到红色基因与文学作品的结合,岳南觉得,江西的作家和编剧等应该多做努力,“因为他们对这里的山水人文都很熟悉,创作出来的作品也会更接地气,更感人。”岳南说:“文学作品的创作应该要接近生活,不能坐在屋里编,因为这种题材涉及到历史问题,不能像科幻题材一样‘搞怪’。”同时,在新时期,很多有名的历史人物及历史事件渐渐被人淡忘,被年轻人所不知。对此,岳南认为不能放任不管,应该通过进课本等方法来让人们记住这段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