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报道:纪念中央红军长征于都出发80周年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曾懿华(左)曾懿华(左)

  10月17日,“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出发8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在于都县举行,于都县委党史办主任曾懿华做客新浪江西会客室接受专访。

  对于众多网友关于红军长征为什么选择于都集结出发的问题,曾懿华进行了解答。中央苏区在闽西赣南一带经历6年多的发展,力量不断壮大,最终引起国民党政权的恐慌。经四次疯狂的围剿,中央苏区的人数和面积不断缩减,周边地区逐渐失陷。但当时于都作为苏区的核心区域,整个政权还在,基础保留完好。随后,他还从于都较为安全的战场形势、8.6万人突围的最佳地理位置、最初将湘西作为目的地、于都当时的群众及物质基础等四方面,详细阐述了于都成为出发地的原因。

  此外,于都作为长征“源头”的这一史实,外界普遍存在认识上的缺失,对此,曾懿华表示未来将会主推长征文化,通过一些体验式项目,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长征故事、传承长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