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讯( 记者 董振杰)10月16日,通州区运河中学一名化学老师在教室内与学生发生肢体冲突,老师被打期间没有还手。今天上午,运河中学初中三年级的一个班级,召开家长代表会,通报此事,商讨解决方案。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通州区运河中学内时,已经有几名家长代表来到校内,一行人一同前往校内的教师宿舍,看望冲突中涉及的其中一方汪老师。

  记者看到,汪老师的脸上并没有明显伤痕。

  汪老师说,10月16日的化学课上,他与一名学生发生了言语不合,随后要求学生到班主任办公室解决此事,下课之后,他还没有走出教室,没想到那名学生冲到跟前,抱着他的头部,冲其头脸部位打了两三下。

  “我没有还手。”汪老师说,他考虑到这名学生是一个未成年人,而自己是一个成年人,还是教书育人的老师,所以没法还手。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说,这名化学老师是学校不久前刚刚招聘的,来学校时间并不长,刚刚几个月,上课时说话有外地口音,如果讲话快时,就会有学生听不清楚的情况。

  “我们不干扰学校正常的教学,但希望招聘老师时,能考虑到普通话的这一方面。”多名学生家长均表示,希望老师养好伤之后,赶紧正常复课,初三学生面临着升高中,是一个要紧时期,不能耽误孩子的学业,不能停课。

  据观看过事发时录像片段的一名家长说,录像之中显示,当时正是课间,老师还未走出教室,那名学生就拨开人群冲了上来,打了老师两拳。

  对于老师被打一事,运河中学的李副校长说,老师和学生的冲突起源于老师在课堂上有口音,“shu、shou没有分清楚,那名学生有嘲笑的行为,所以老师随后要求该学生到班主任办公室解决此事,没想到发生了随后的打老师事件。”

  李副校长希望当事学生和家长一起到教室内对此事进行道歉。“现在学生正在政教处写检查,我们希望他能好好反省。”李副校长说,汪老师仅仅在上周五看病期间没有上课,根本不存在停课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