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10月22日电(时雨)10月22日,江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民警正在宜春收费站开展集中整治,当民警检查一辆宜春牌照机动车时,让人意外的一幕出现了,驾驶员竟出示了一张“奇怪”的卡片,上面全是英文,驾驶员表示,这张卡片就是自己的驾驶证件。

  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卡片上的彩色照片与驾驶员本人相符,于是,将驾驶员带回中队询问。章某说,自己是丰城人,在菲律宾获取了当地的驾照。此次从菲律宾回到丰城探亲,听说宜春明月山风景怡人,于是约上亲朋好友准备到宜春明月山游玩一番。早上与车主一起从丰城出发,一开始都是车主开的车,后来车主感觉疲劳了,他就替换她开车,但他的驾驶证是在菲律宾考取的。“我知道境外的驾驶证在国内是不能驾车的,所以一回国就向丰城市公安局提交了身份核对证明。因为太忙了,还没有去参加驾照考试,没有取得国内机动车驾驶证”,抱着侥幸的心理,章某还是上路开车了,没想到被交警给逮了个正着。

  在此交警提醒:持外籍驾照的驾驶人,要严格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到公安机关车管部门,参加机动车驾驶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在中国境内驾驶机动车,否则,将以“无照驾驶机动车”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