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男子多次单独或伙同他人撬门入室盗窃,先后在南昌、新余、赣州等地多个小区犯案,5个月累计盗窃300余万元。近日,南昌市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提起公诉,最终判处李某无期徒刑。

  潜入小区 撬门盗窃

  去年1月中旬,李某来到红谷滩新区凤凰城凤鸣苑小区,使用撬棍撬门入室的方式,进入居民陶某家中,盗得现金7000元以及手表、金手镯、铂金项链、钻戒、中华香烟等物品。李某从陶某家出来后,又以同样的方式撬开了隔壁的防盗门,但在该房间内没有盗得财物。经鉴定,李某盗得的可以进行估价的金手镯、铂金项链、4条软中华香烟价值共计16493元。

  去年1月底,李某来到红谷滩新区红角洲一小区,采用撬棍撬门入室的方式,进入到一居民家盗窃,但未盗得任何财物。随后,李某又来到该小区的居民徐某家中,盗得现金2万元、各大商场的购物券2万元以及钻石吊坠、金条、银条、钻戒、玉镯等物品。经鉴定,可以进行估价的钻石吊坠价值8800元。

  流窜各地 作案多次

  去年5月上旬,李某伙同何某驾车来到新余市渝水区青竹园小区,准备进行盗窃。两人商量后,由何某望风,李某撬门入室,进到该小区杨某家中,盗得现金13000元以及黄金饰品、纪念金币等物品。经鉴定,可以进行估价的黄金戒指、黄金耳环价值共计10080元。

  第二天,李某与何某二人开车来到赣州市章贡区金鹏怡和园小区,继续由何某望风,李某入室盗得红色的保险柜一个,内有现金1万元以及玉吊坠、黄金手链等物品。经鉴定,可以进行估价的黄金项链、黄金手链、黄金戒指价值共计18450元。得手后,二人又开车至赣州市章贡区金源瑞都小区,在该小区朱某家中,盗得蓝宝石手链、蓝宝石戒指一套,还有金黄珍珠吊坠、白金项链、黄金吊坠等物品。

  一天盗得财物337万元

  去年5月17日中午,李某与何某二人来到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一小区,由何某望风,李某撬门入室,在居民陈某及其隔壁邻居家,盗得现金及财物1万多元。当天中午1点左右,李何两人又开车来到同在红谷滩新区的一小区,采用同样的方式进入居民熊某家中,盗得现金2万元以及金砖、金条、金蟾蜍、黄金吊坠、黄金戒指、钻戒、纪念金币、金银纪念章等各类金银首饰。经鉴定,可以进行估价的金砖、金条等价值共计3370421元。

  近日,南昌市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提起公诉。法院最终判决认定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撬门入室方式,多次窃取他人财物价值3562951元,数额特别巨大。李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董韦韦 记者 辜砚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