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讯 1月1日,本报报道了七旬老太谢某以购买特惠房或介绍工作为名,忽悠了亲友200万元后于去年12月17日突然失踪。连日来,有多名受害人向记者反映,谢某于1月3日在吉安市永丰县以自杀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记者昨日从临川警方得到证实,经DNA鉴定,在吉安市永丰县发现的一具女尸确为谢某;经现场勘查,死因初步认定为自杀。

        据受害人之一罗女士介绍,她是1月3日晚获知谢某死讯的。据她打听得知,谢某离开抚州后前往吉安市永丰县。1月3日,永丰县一名当地人上山砍柴,在一条公路旁的山坡上发现了一具女尸,于是立即向警方报案。当地警方通过查看谢某身上的手机等物品,并结合临川警方发出的协查通报,获知了谢某的身份。随后,谢某的家属前往永丰县进行了DNA鉴定,DNA鉴定结果进一步证实了女尸的身份正是谢某。据知情人介绍,初步查明,谢某系喝农药自杀身亡。

        据另一名受害人介绍,谢某失踪前两天内,还从其手中拿走了数万元现金。据谢某爱人介绍,谢某失踪当日,曾给他打了电话,而且说过“要去寻死”。

        记者昨日从临川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获悉,DNA鉴定结果显示,谢某的尸体确在永丰县被发现,初步查明死因系自杀,相关细节和详情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至于谢某为何前往永丰县,200万元巨款又何去何从?相关疑团还有待一一解开。

晚报记者 赵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