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周边黑车扎堆高校周边黑车扎堆

  本报讯 记者 姜霄云 文 聂俊鹏 图 清明节放假三天,许多大学生纷纷踏上了回家祭扫的路途,与此同时,非法营运的面包车又借机活跃起来,在高校门口公开揽客。昨日,记者在南昌东华理工大学附近体验了一回坐“黑车”。

  举报:高校公交站台附近黑车扎堆

  “我住在东华理工大学附近,今天下午高校开始放假,我看到有许多黑车装满了学生在路上飞驰,这些黑车时常出现闯红灯、逆行、穿行非机动车道等违章驾驶行为,我们都替车上的学生担忧。”昨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向记者反映,在东华理工大学门口不远处的公交站台附近,有很多面包车在非法载客。

  现场:“黑车”司机下车招揽顾客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南昌市东华理工大学门口。在广兰大道与黄家湖西路交界口附近的公交站台,记者看到不少学生正在等公交车,一辆公交车驶来,不久便达到“饱和”状态。此时,记者也注意到在站台旁边横七竖八地停着数十辆面包车。

  “有没有去西客站的?”“15元一个,马上就走。”在人群中,几个面包车司机站在路上大声招揽顾客。另外,记者注意到一辆已经装满了学生的面包车并未出发,而司机还在招揽顾客。

  暗访:司机先把乘客骗上车再说

  记者走上前问价搭车,司机告诉记者,去西客站15元一人,火车站20元一人,4个人就可以出发。当司机收完钱打开车门让记者上车后,记者看到,车内的座位结构已经被改造过,座椅大多没有靠背。记者挑了后排的一个位置坐下来,等了一会儿,又有3个人上了车,司机则帮着这些乘客安置行李。乘客已达4人,记者要求出发,可司机并没有满足记者的要求。

  过了15分钟左右,车内加司机已有8人,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旅行箱,此时,司机才启动了面包车。但是司机还没有放弃拉客,边开车边喊“要走吗?马上走!”

  部门:将派人现场核实并酌情处理

  随后,记者致电86506001黑车举报热线,接线员在详细记录此事后,告诉记者会立即将此事上报,届时,工作人员将去现场核实此事,若情况属实,将进行相应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