赃物赃物
赃物赃物
赃物赃物
涉嫌盗窃的梁某龙已被南昌警方刑事拘留涉嫌盗窃的梁某龙已被南昌警方刑事拘留

  天圆网讯 一名有着盗窃前科的男子,因自己要远赴外省看病便租了一辆奔驰车自驾,一路上男子琢磨着路费和治疗费太贵,竟想到了利用自己的盗窃老本行沿路盗窃将自己的路费和医药费“赚”回来。但天网恢恢,就在其成功得手开着奔驰车在南昌路边销赃的时候偶遇南昌的民警将其抓了个现行。

   奔驰车“土豪”路边卖香烟?民警巡逻发现蹊跷

  4月27日中午,一辆奔驰车停靠在南昌市渊明北路与建德观交界的地方,一名衣着光鲜的男子走下车,打开车后尾箱后,吸引了过往路人的注意,奔驰车后尾箱内居然装满了琳琅满目的好烟,数条“和天下”、“中华”,市面上不常见的“钓鱼岛”、限量版“芙蓉王”……还有一堆茶叶、保健品。一些抽烟的市民停下脚步,正准备对其香烟进行估价。

  此时,派出所巡逻民警经过,看到该男子开着奔驰车但却在路边买卖香烟,行迹十分可疑,再一看该辆奔驰车居然没挂车牌,民警当即上前亮证盘查。

  “土豪”青年看到民警后立马变得十分紧张,称自己是贵州紫云人,没有带身份证。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一看便知,此人一定大有文章,立即控制住该男子,当场从其汽车后尾箱查获整套开锁工具,部分高档香烟、茶叶、保健品、手表、手机等可疑物品。

  惯偷自驾赴外省看病嫌贵 沿路盗窃“赚”医药费

  经审讯,该男子名叫梁某龙(有盗窃前科),其交代因自己得了皮肤病要去福建看病,租车行只有这辆奔驰车有导航,便以400元/天的价格租来。因路上车费和治疗费的花费要上万元,梁某龙心想干脆干起自己的“老本行”盗窃,于是带上自己的专业开锁工具,从贵州出发一路边走边作案,专门以高档汽车为目标,盗窃车内财物。

  梁某龙称:“自己途经湖南,江西抚州、鹰潭,福建泉州、福建福州,一路开一路偷,欲将租车费和医疗费给“赚”回来。4月27日已做好在南昌作案的准备,此次如果不是高调销赃卖烟时遇上巡逻警察,可能又有一批喜欢在车尾箱放东西的南昌车主要遭殃了。”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由于梁某龙盗窃经验丰富,每次作案他在路边观察一段时间就能选中车后尾箱有贵重物品的高档车,随后只需2-3分钟就能撬开车尾箱,很多受害失主甚至无法察觉被盗。其中,一名泉州女失主的三星手机被盗后,还没有及时报案。被抓当日梁某龙车上被查获的赃物,就是他4月27日凌晨在鹰潭恒大绿洲附近盗窃所得。

  4月28日上午,涉嫌盗窃的梁某龙已被南昌警方刑事拘留,民警正在对案件做进一步侦查。警方友情提醒广大市民,车内不要留存贵重物品。(胡坚 记者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