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南昌讯 (记者陈璋)4月27日,记者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了解到,今年该区城市建设将提速,确保九龙湖隧道年底基本建成,九龙湖新城22条主次干道今年力争全部建成通车。

  红谷滩新区不断提高现代服务业的总量和占比,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在金融商务区建设方面,该区已落户各类金融机构(企业)143家,力争今年新引进金融机构(企业)30家,总数达到170家左右。今年重点推进莱蒙都会、南昌中唯商业中心、省总商会同心谷等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力促铜锣湾广场、义乌凤凰印象开业,力争今年在中心区新打造出至少3个超“亿元楼”。同时,围绕南昌西站形成的城市副中心,做好西站商圈的规划布局。

  在城市建设方面,红谷滩新区将以九龙湖新城为重点,今年力争22条主次干道全部建成通车,适时启动二期63条总长约62公里的加密支路网建设,并确保九龙湖隧道年底基本建成。配套实施上,加快外国语学校高中、初中,红谷滩第二中学、腾龙学校、南师附小、前湖小学以及部分幼儿园建设,督促省妇保、省二附院建设,完善一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的建设。此外,55万平方米的九龙湖综合安置小区预计在今年底封顶,九龙明珠、中堡花园、生米春天三个小区共183万平方米还建房也在加快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