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海宁的微博、微信圈都在转一则消息:一位海宁市民从海宁海昌路的农业银行取出现金40万元,刚刚走出银行大门,在过斑马线时被人一把抢走。

  幸好事主反应快、路人热心帮忙、民警也及时赶到,在案发后2分钟,嫌疑人就被擒获,40万现金分文不少全部追回。在网友拍的照片中,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肌肉男左手死死扣住嫌犯的脖子,右手拿着一捆百元大钞。那名肌肉男,就是被抢钱的事主。

  有网友打趣说,“这个劫匪脑子生锈了吧,光天化日之下,去抢一个比自己壮那么多的男人。”

  从走进银行大门开始

  就有双眼睛贼溜溜地盯着他

  昨天上午9点多,海宁人王先生和朋友王女士一起到海昌路长埭路口的农业银行取款40万元。这条路上的银行网点很多,王先生打算把40万元转存到500米外的建设银行。

  王先生一个人进入银行,到柜台取钱,王女士则站在银行门口等他。

  期间,王先生总觉得不太自在。从他进银行开始,就有个身穿灰色外套的小年轻好像一直在盯着他,眼神贼溜溜地很奇怪。

  当时,那个小年轻站在离王先生三四米元的地方。王先生回头看他,他就转头看其他地方,有些心虚。

  银行工作人员也发现了异样,还提醒王先生说:“那人鬼鬼祟祟的,你要当心啊。”

  取出的40万元分成四沓,每沓10万元,分装在两个银行常见的黑色塑料袋里。

  王先生心想,从农业银行走到建设银行,步行也不过两三分钟,光天化日的,对方胆子也不至于这么大吧?再说了,这条街周围都是银行,每家都有保安。

  于是,王先生拎着两个装钱的塑料袋走出银行,和王女士并排着往南走。那个小年轻紧跟着也走了出来,一直跟在他们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