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讲述案情民警讲述案情
大爷家窗子被砸碎大爷家窗子被砸碎

  【东北#七旬老太疯狂示爱# 五旬大爷不堪纠缠数次搬家】近日,牡丹江一五旬大爷报警,称他隔壁摆摊的七旬张老太一直在敲他家玻璃,敲碎了也不走。原来,张老太看上他,但大爷因年龄差距拒绝,仍被纠缠,为躲老太已数次搬家,却总能被找上门。

  同题报道

  牡丹江一72岁老太期盼一段“夕阳红”姻缘,但男方却因两人相差20岁而反复拒绝。痴心老太依然不放弃,在深夜敲男方家窗户想再聊聊。该男子不堪骚扰报警。6月初,在牡丹江新华派出所民警的劝解下,老太表示会用其他合适的方式来表达感情。

  6月1日22时许,牡丹江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接到辖区晓云街一平房居民报警,称有人敲自己家窗户20多分钟了,一直不离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敲窗户的是一名老太,她解释说自己和房主认识,只是想找对方聊聊天。男房主看到民警后,介绍了事情的原委。他说自己51岁,单身,前一段时间参加朋友婚礼,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位72岁的单身老太,就是当晚前来敲窗的人。

  当时两人简单聊了几句后,他也没多留意,没想到对方很中意自己,想在一起生活。房主认为两人相差20岁,并不适合,所以婉拒了老太。没想到这名老太比较执着,此后没事就找自己聊天。他只好躲着不见。没想到当晚,老太又来到自己家窗前,得知自己在家后,虽然自己反复表明了态度,但老太还是不停地敲窗子,20多分钟后,他实在无法忍受了,只好报了警。 在民警的教育下,老太意识到打扰了别人正常生活,表示会用其他方式来理性地沟通感情。(据生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