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筹集毒资,夫妻大盗疯狂盗窃电动车,被警方发现后,他们驾驶面包车一路疯狂逃窜,并强行冲断一居民小区门岗栏杆,逃进死路后竟调头接连猛撞警车,即使所开面包车的门窗、保险杠全部撞坏也毫不顾忌……

  盗车疯狂 在湾里区连盗40多辆电动车

  4月份以来,湾里区陆续被盗40余辆电动车,刑警侦查发现,这些电动车偷盗案件作案过程及手法极其相似,疑为同一作案团伙所为。5月初,警方成功抓获一个盗窃电动车的团伙,本以为已经成功破获系列电动车盗窃案,但没想到电动车被盗案依然不时发生。

  刑警调看视频发现,一辆面包车曾多次在夜间、凌晨出现在案发现场,十分可疑。但是,该面包车所挂车牌为套牌,且每次作案都套用不同车牌,无法调查车牌来找到嫌疑人。在对监控视频进行追踪后,刑警发现该面包车每次盗电动车后都会出现在青山湖区,疑似进行销赃。

  逃跑猖狂 猛加油门开车拖行刑警十多米

  8月10日凌晨,湾里再次发生电动车被盗案。刑警发现作案车辆正是嫌疑面包车,当即兵分两路,A组进行视频追踪,B组直接赶赴青山湖区嫌犯车辆经常通过的地方蹲守。

  B组刑警在朱桥东路发现了作案车辆,随即尾随等待抓捕时机。半个小时后,在昌南大道一个红绿灯处,嫌疑面包车停下来了,前方还有三辆汽车正在等绿灯。刑警决定实施抓捕。当便衣刑警走在可疑面包车侧边准备拉开面包车门时,嫌犯立即猛踩油门加速冲到对向道路上逆行逃跑。一名刑警当场被面包车拖行了十多米,导致脚踝严重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