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小小冲突 何以大打出手

  昨天,市民涂先生躺在南昌市第三医院脑外科的病床上,额头包着一层厚厚的纱布。谈及前一晚发生的事,他还很激动。涂先生说,9月6日傍晚6点左右,在洪城路十字街路口,他骑着电动车横穿马路时,与附近执勤的“交警”因控灯问题发生争吵,结果被对方用对讲机殴打头部,当场昏厥在地。

  冲突 一男子被“交警”打倒在地

  “一个男的不知道为什么被‘交警’打倒在地,满头是血。”9月6日傍晚6点左右,市民曹先生下班时路过洪城路十字街路口,看到一名男子与“交警”发生冲突。

  记者通过曹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上看到,一名男子满头是血倒在地上,身上穿着的一件白色短袖已经被鲜血染红,一名身穿交警服装的男子站在倒地男子的身旁,附近围满了群众。

  当天晚上,记者赶到收治伤者涂先生的南昌市第三医院。据涂先生的爱人万女士介绍,丈夫今年57岁,夫妻俩住在十字街。退休之后,涂先生闲不住,便在建材市场内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每天下午下班后骑着电动车回家,万女士自己则在家里带几个月大的孙子。

  “每天傍晚,孙子都喜欢在十字街与洪城路的路口等爷爷回来,看到爷爷回来了,小家伙会高兴得手舞足蹈。”万女士说,然而6日傍晚她抱着孙子在路口等涂先生时,却目睹了丈夫被“交警”打倒在地的一幕。

   原由 “交警”控制红绿灯导致男子差点被车撞

  “当时他骑着电动车在马路中间,一辆小车似乎挨到了他。”万女士说,丈夫被小车司机激怒了,情绪变得十分激动,朝着小车骂了几句后,又骑着电动车来到了“交警”旁边,朝着他破口大骂,“我丈夫骂了‘交警’几句,没想到那个‘交警’就拿着对讲机朝着他的头狠狠地砸了下去。”

  万女士说,当时她一只手抱着几个月大的孙子,另一只手紧紧地抓住打人者的衣服,试图阻止对方继续殴打丈夫。“我当时跟他说,不要打人,他做错了什么事情,我可以跟你们道歉,可是一点用都没有。”万女士说,涂先生与对方撕扯起来,鲜血染红了对方的制服,没过多久,涂先生便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赶到医院。经过一夜的救治,涂先生的伤情已经稳定了许多,他向记者回忆了事发的经过。

  “我当时骑着电动车到了洪城路中间,在路边执勤的‘交警’突然把绿灯调成了红灯,导致一辆小车差点撞到了我。”涂先生说,他被人为控灯的情况激怒,于是来到“交警”身边骂了起来,结果脑袋被对方连续用对讲机砸了两次,“我只记得鲜血从脑袋上流了出来,没一会就晕倒在地上。”

  万女士称,丈夫刚被送到医院时,腹部有一片肿胀,头上破了一个大口子,缝了10多针,花了5000余元的医药费。

   赔偿 打人协警道歉并赔偿2000元医药费

  万女士说,丈夫被打倒在地后,打人“交警”便在几名同事的帮助下离开了现场,直到当晚在十字街派出所内,她才见到了打人的“交警”,并把对方的警服扯了下来。记者看到,万女士所拿的警服沾满了血,警号为“079755”。

  打人的男子真的是交警?记者联系上了该“交警”所在的青云谱交警二中队的指导员张斜林,他表示,确实发生了此事,不过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必须要得到青云谱交警大队梁波大队长的同意。

  随后,记者联系上梁波大队长,他表示上午在开会并不知道此事,并说:“对不起现在不能接受采访,你要找新闻中心。”

  昨天下午3点左右,万女士告诉记者,打人的男子身穿便服和两名交警大队的领导前往医院探望了她丈夫,表达了歉意,并赔偿了2000元医药费,“对方说,打人者姓段,是青云谱交警大队二中队的一名临时工,事发后已经被开除了。”万女士说。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打人的段姓男子,他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要了解情况的话可以找青云谱交警大队,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段某是青云谱交警队二中队的一名协警,打人事件确实是因为控灯问题引起的,“上下班高峰期,有交警在洪城路十字街路口控灯,经常会有市民因控灯问题引发矛盾。”

  十字街派出所处理此事的民警表示,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事件仍在处理。(记者 邹鹏飞 首席记者 万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