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是江西理工大学2015级新生报名的日子。当日,该校迎来一对新疆喀什的双胞胎姐妹,姐姐叫李阳,妹妹叫李月。两人同时考入该校文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图为俩姐妹在学校的合影。洪亦昕 摄

 

  中新网赣州9月11日电 9月11日是江西理工大学2015级新生报名的日子。当日,该校迎来一对新疆喀什的双胞胎姐妹,姐姐叫李阳,妹妹叫李月。两人同时考入该校文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

  据介绍,江西理工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在新疆的招生额只有两名,而这两名额花落双胞胎姐妹。得知此结果,李阳和李月很惊喜。

  从小学到大学,两姐妹一直就读于同一班级。考上大学后,为区分彼此,妹妹留了长发,姐姐则剪了短发。“以前穿同样的校服,剪一样的学生头,老师和同学经常分辨不出我们俩。”李月称。

  大学她们打算分住在不同的寝室。李阳说,“我们感情一直很好,但是在大学想让自己更独立一些,在不同的宿舍,交到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