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9时许,联信大市场B栋31号一家五金店突发大火,店铺二楼堆放的大量电线及软管被烧毁。据了解,事发时,店主不在店里,而孩子却留在店里玩耍。幸运的是,店主及时发现了火情,将孩子救了出来。据估计,此次火灾大约造成商户损失三四十万元。

  五金店着火,店主救出儿子

  上午9时许,联信大市场B栋31号的一家五金店突然着火,店内二楼冒出滚滚浓烟,店主发现火情后立即大喊“着火了”,周边的商户才惊觉失火。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消防人员扑灭,现场仍弥漫着一般刺鼻的烟味,一大堆被烧毁的电线及软管堆在商铺门前,店主正在清理被烧毁的物品。

  据店铺老板介绍,火灾发生时,她正在店外整理物品,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过了一阵子才发现是自家店铺二楼着火了,而当时她的儿子还在店铺一楼玩耍。店主见此立即将小孩拉了出来,随即大声呼救。

   几十名商户帮忙扑救大火

  “听到隔壁有人喊‘着火了’,我赶紧从一楼接了自来水管帮忙灭火。”五金店隔壁商铺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店主发现火情后立即大喊,而周边的商户拿来十几个灭火器帮忙扑救,他也连接水管,对着火的五金店二楼进行喷水灭火。

  “起初,火势不大,二楼可以看到零星的火苗。”五金店对面的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火势在几十名商户的扑救下得到了控制,随后,接到报警的消防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经过消防人员十分钟的扑救,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为了防止着火货物复燃,消防人员对物品进行了检查,经过近五十分钟的扑救,火势彻底被扑灭。

  由于店铺二楼除了堆积货物,还有一些电线线路。五金店店主怀疑是线路老化造成了此次火灾。据估计,所有被烧毁的货物价值为三四十万元。

  目前,着火原因及具体损失仍在调查中。(记者 辜砚琦 实习生 曾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