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肖勇 陈晓娟 记者 姜霄云 为了省下车票钱去看周杰伦演唱会,一对情侣竟然恶意逃票还报假案。列车长经过盘问,辨明了一起蹊跷的“盗窃案”。

  一听查票 男子就说车票被偷了

  13日深夜11点左右,在由上海南开往南昌的K287次列车上,列车长等人正查验车票,一对年轻男女迎着列车长走来。乘务员请他们出示车票,男子称自己要去餐车吃饭,票在行李里。当乘务员告知其K287次列车没有餐车时,这对男女显出一丝慌乱。

  最后,年轻男女无奈,带着乘务员来到2、3号车厢连接处,指着挂在车门上的一只帆布背包说这就是他们的行李。随后,男子打开背包,在里面翻找了一阵后,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并不断地嚷道:“我的钱包、我的钱、我的车票被偷了!”

  男子激动地说自己名叫梁文(化名),今年21岁,在上海松江上学,与其同行的是他的女友张元元(化名),此次他们是去南昌走亲戚。上车后,因为没有座位,他便将装有钱包、车票的背包挂在了2、3号车厢连接处的车门上。直到列车从嘉兴站开出后,他们感到肚子饿了,便想去餐车吃饭。

  听完男子的陈述,列车长很快就发现其中的疑点。首先,男子既然想去餐车车饭,为什么不带上钱包?其次,这对男女神情十分怪异,两人的表情里充满着惊慌。随后,列车长询问他们K287次列车松江至南昌的车票票价是多少钱。

  面对车长的问话,这对男女始终支支吾吾说不清楚。鉴于以上诸多疑点,列车长立即呼叫乘警前来作进一步询问。一听列车长呼叫乘警,年轻男女显得十分慌乱。最后,张元元将列车长拽到一旁,说出了事情的原委。

  逃车票竟是想省钱买演唱会门票

  原来,今年21岁的梁文和20岁的张元元都是周杰伦的超级歌迷。因为昨天(11月14日)周杰伦在南昌举办演唱会,他们下定决心要来南昌一睹偶像风采。虽说梁文和张元元都还是学生,但他们的家境还算宽裕,买车票和演唱会的门票钱还是有的。不过,想到列车上即使补了车票也没有座位,再者到南昌后还不知要花多少钱才能从“黄牛”手中买到演唱会的门票,梁文便打起了逃车票的主意。于是,13日晚,梁文和张元元持松江至嘉兴的短途车票上车。列车从嘉兴车站开出后,张元元见乘务员开始查验车票,便说把车票补了算了。可梁文却没打算补票,而是拉着张元元以到餐车吃饭为借口欲骗过列车长,却不想被识破。

  最后,在列车长的批评教育下,梁文承认了错误并补齐了自己与女友至南昌的车票。

  热点新闻

  王林情妇200万行贿办案警察 多次与民警发生性关系

  萍乡1400余拆迁户摆千人长街宴道别(图)

  南昌两无业女子求财心切 霸占危房摆床“接客”

  瑞昌老人被撞流血不要一分钱赔偿 还给肇事者200元

  九江一金店女模特穿“黄金内衣”揽客(图)

  江西女中学生遭继父性侵8年引产3次 嫌犯已被刑拘

  热点图集

  南昌网友试乘地铁现场体验 穿越赣江2分钟

  江西师大最美女生神似汤唯 惊天美貌引围观

  男子约少妇开房 醒来妖艳“黑玫瑰” 变48岁大汉

  曝王林与女艺人轮流亲吻 被指“床上给女星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