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近日,东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功打掉一湖北籍跨省流窜作案盗窃犯罪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扒窃案20余起。

  2016年4月下旬,东湖分局发现一伙湖北黄冈籍流窜盗窃团伙在我市有活动轨迹。通过调取宾馆监控、跟踪嫌疑人活动轨迹等多种侦查手段,很快掌握到了该团伙在昌期间时分时合,每天上午和下午分两趟前往全市各公交站台进行扒窃的犯罪事实,民警还发现,该犯罪团伙作案隐蔽且十分谨慎,具有较强反侦查意识,自4月28日起多次更换宾馆住宿。

  5月4日,正当专案组要进一步侦查时,民警发现该团伙有要离开南昌的迹象。专案组果断对嫌疑人展开围捕。5月4日下午18时许,办案民警通过蹲守,在西湖区立生100酒店206、231房间将刚刚作案归来准备离开南昌的犯罪嫌疑人徐某(男,47岁,湖北省黄冈人)、刘某(男,49岁,湖北省黄冈人)、程某(男,33岁,湖北省黄冈人)等三人抓获,当场缴获赃物手机6部。

  经查,徐某等人系一跨省作案扒窃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多人有盗窃犯罪前科。4月28日以来,该扒窃团伙从广东流窜到南昌,每天在我市人流密集的公交车上、公交车站台等区域实施扒窃犯罪,团伙成员间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且专门扒窃苹果等高档手机,先后作案数十起,涉案价值十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刘某、程某等三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对案、深挖、处理中。(王涵仪 万俊 记者 王旭)

  热点新闻

  江西师大女生成“食堂女神” 直播打菜10万网友围观

  女子留男同事在家睡觉 丈夫起疑心砍伤人获刑

  江西男子化身清纯“小女友”与大叔网恋诈骗188万

  抚州籍车主遮牌飙车被查口出狂言:我爸是大老板

  新郎红包塞尽叩门久不开 开门后掌掴小姨子

  热点图集

  江西6人入选大陆500富人榜 最有钱的竟是他

  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 南昌入列二线城市

  江西最有钱的100县(市、区) 第1名竟是它

  45岁杨钰莹扮嫩称28岁 晒美照:随便一张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