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头条江西”公众号

  22岁、美女、最年轻人大代表,几个关键词放在一起,瞬间就吸引了网友们的注意。

  10月25日,新余市召开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一位年仅22岁的女代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位年轻代表叫陈梦汀,生于1994年,是新余市人大代表里年龄最小的一个,而且是全市唯一的一个青年代表。

  工作刚满一年就当选市人大代表

  陈梦汀是宜春人,去年10月考上渝水区新溪乡公务员,参加工作刚满一年,现任新溪乡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作为一名90后,为何陈梦汀参加工作刚满一年就能当选市人大代表?

  敬业、有责任感、脑洞大的90后

  中共新余市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她非常敬业,工作有责任感。在她刚到新溪乡参加工作时,她就参与了拆除新溪境内禁养区范围内所有的养殖场行动和拆除违规沙场行动,白天她行走在火辣的太阳下,晚上还在拆除现场督导沟通,做调解工作。

  消息中还特别指出,在工作过程中,陈梦汀还和乡里几个年轻人一起策划了油菜花系列方案,推出了美女村官拍写真为油菜花代言,火遍了大江南北。同时,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帮村民推广桔子、蜂蜜等土特产,微信内容丰富,编排风格活泼,村民普遍点赞。

  同时指出,陈梦汀在新溪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时,每天与老百姓打交道,了解老百姓最真实的呼声。去年,新溪乡便民服务大厅获得渝水区优秀便民服务大厅荣誉。

  新溪乡党委书记胡旻对陈梦汀的评价是:活泼开朗,文字功底强,善于创新,思维活跃,用年轻人的话来说就是“脑洞比较大”,符合90后的典型特点。虽为90后,但她肯吃苦,平时工作中深入基层,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眼睛发现群众所需,并用文字将基层不一样的一面展现出来。

  做足“功课”带来4个民生议案

  当选为新余市人大代表后,陈梦汀就没有闲下来,四处了解民情民意,做足了“功课”,力求将老百姓最需要、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带到会上。据了解,这次人大会议上,陈梦汀带来4个议案,包括“关于解决新溪境内公路维修资金的议案”“关于新溪教学点撤并的议案”“关于解决新溪、姚圩、南安通公交车的议案”“关于袁惠渠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议案”。

  珠姚线新溪集镇至姚圩镇的县道80%以上的路面损毁,是老百姓普遍反映的问题。这次大会上,陈梦汀建议上级职能部门对该段公路进行立项或资金支持。

  乡村教育问题也是陈梦汀重点关注的内容,新溪乡大部分村小基本就是两三个教师,而且普遍存在着年龄偏大、知识结构老化、知识面窄的问题。为优化教育,整合资源,陈梦汀建议撤并教学点,并建议有关职能部门在政策上和资金上给予支持,下拨专项资金采购校车,对全乡一二年级学生进行上下学接送。

  新溪、姚圩、南安地处渝水区东端,距城区较远,她建议市、区有关职能部门尽快解决新溪、姚圩、南安等偏远乡镇交通问题,解群众之所盼。

  在袁惠渠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经费问题上,陈梦汀建议协调上游乡镇加强监管力度,严禁向袁惠渠抛投病死畜禽,并给新溪乡每年拨付经费对袁惠渠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

  策划美女村官拍写真为油菜花代言

  还记得今年春天火遍大江南北的美女村官写真照吗?油菜花中的一个回眸,勾走了多少网友的心~

  新余新溪乡的这片油菜花也成了今年春天最火的“网红”。这个推广活动,是由陈梦汀和她的小伙伴们一起策划,女大学生村官欧阳凤担任模特。

  新溪乡是江西新余市最东端的一个乡镇,种植了万亩油菜花。每年三月,金黄的油菜花海美不胜收,但由于缺乏知名度,前来观光的游客数量并不多。

  宣传照一经发出,迅速在微博和微信等社交网站热传。网友纷纷评论:“美炸了!”“花美人更美”,新溪乡一下子跻身“网红”行列,油菜花也彻底火啦!

  资深“老司机”在微信上帮老乡卖特产,飘飘的长发,甜美的脸庞,头条君几乎都要相信,她肯定是个文静乖巧的妹纸。

  呵呵

  别忘了领导给她的评价:脑!洞!大!

  围观了陈梦汀和她的小伙伴,运营的公众号“美丽新溪”后,头条君发现这个妹纸其实画风蛮清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