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江西游客国庆期间在云南旅游

  遭遇导游强制购买翡翠

  愤而将拍摄的视频发至网络

  视频中导游叫嚣:

  “你让我把饭碗都丢了,

  你今天别想走出云南这个地方!”

  一段在网络上流传的“云南导游强制消费买翡翠”视频长约5分18秒,在视频中,一名女性导游在大巴上要求游客买完翡翠后,必须到她那里实名制登记。该导游还要求游客购买翡翠必须“诚信满满”“件数满满”“金额满满”。在视频中,女导游还威胁游客:“在车下,你让我把饭碗都丢了,我不跟你讲别的,你今天别想走出云南这个地方。这不是恐吓,你像恶鬼般对待我,我还要像天使般对待你吗?”

  10月15日,云南旅游政务网发布了一则题为“关于优酷曝光云南导游强制消费事件的调查处理情 况通报”表示,导游陈利利承认视频中“诚信满满、件数满满、金额满满”等言行是其所为;云南美伦旅行社有限公司也认可该导游为其委派承担此团的导游业务。 目前,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已于10月12日拟对云南美伦旅行社有限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十万元及拟对导游陈利利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且三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导游证。

  网友说:

  @henry-NEO:罚款太少,形同虚设,导游应该终身吊销她的执照。

  @一只核的霜糖山楂:太可怕了,怎么能玩的开心。

  @Ryu耀祐:三年?应该一辈子都不能在做导游了。

  @倩倩雯文:靠,太恶心了,千万别跟低价团,一定选择大的旅行社自组团的千万别贪小便宜,羊毛出在羊身上这是永恒不变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