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今日,受台风“莎莉嘉”外围气流影响,南昌全天阴雨蒙蒙,全区普降小雨,局部中雨,平均雨量7.3mm,南部雨量较大,最大进贤二塘乡20.0mm。

  台风+冷空气 大风、降水、降温将组团亮相

  受台风“海马”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晚~23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降温和大风天气。21日晚~23日白天,全省偏北风加大到4级,阵风6~7级。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

  此外,北有冷空气挥师南下,预计“它们”将在本周五至周日到江西,届时大风、降水、降温将组团亮相,周末又要泡汤。

  据气象数据显示,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将于21日在广东沿海登陆并深入内陆,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1日下午到夜间在上述沿海登陆。之后强度逐渐减弱,向偏北方向移动,“海马”将深入内陆,并与冷空气结合影响江西。

  目前台风“海马”在距南昌1625公里洋面上,未来以30公里/小时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21日傍晚前后登陆广东东部沿海,进而影响我省;预计冷空气将在21日傍晚前后抵达我市。

  未来四天南昌具体天气:

  20日,多云,21~27℃;

  21日,白天多云,22~29℃,晚上有阵雨;

  21日晚~22日晚,阴有中到大雨,21~24℃;

  23日,全市部分有阵雨,18~23℃。

  防台风需知:

  我省中南部降雨较明显,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21日晚~23日全省大风降温较明显,需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户外广告牌、临时构筑物、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山区、水上旅游要特别注意安全防范。

  从目前资料分析,台风“海马”的移动路径、强度仍有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记者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