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余市公安局渝水分局南安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村委走访时接到群众反映:有人在该村一废弃老宅内种植可疑植物。了解该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并在该村一倒塌的废宅内发现了种植的可疑植物,疑似罂粟。民警找到废宅主人刘某田询问有关情况,刘某田当即承认废宅内种植的植物是罂粟。民警对现场进行取证后,刘某田主动配合民警将95株罂粟铲除。随后,民警将刘某田和铲除的罂粟一起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民警调查:刘某田身患严重疾病,2016年清明节回湖南老家扫墓时,听人说用罂粟泡水喝可以医治自己的疾病,于是多方打探几经周折购买了一克的罂粟种子回来种植。为了不让他人发现自己种植的罂粟,刘某田将罂粟播种在自家倒塌的废宅里,一段时间后种下的罂粟顺利发芽并开花结果,共计95株。经鉴定,刘某田种植的罂粟中被检出含有可待因、吗啡、罂粟碱成分,属罂粟植物。

  目前,刘某田种植的95株罂粟已被铲除并收缴。鉴于罂粟数量不大,嫌疑人身患严重疾病,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认识态度较好,民警对刘某田进行了说服教育,讲解了种植罂粟毒品的社会危害性,刘某田表示以后再也不会种植罂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