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人小余讲述自己被“套路”的经历报警人小余讲述自己被“套路”的经历
当事商店负责人回应相关质疑当事商店负责人回应相关质疑

  “小白脸”是一个贬义词。可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又有谁不希望自己的皮肤又白又嫩,永永远远是“小白脸”呢?21日,重庆男孩小余在出门购物时,就遇到了免费洗脸变白的推介。只不过,让小余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到头来,不但脸没变白,而且让对方怄了一肚子气。

  年轻男子主动搭讪 男孩遭遇免费洗脸活动推介

  6月21日10时30分左右,重庆市沙坪坝区110快处队的民警接到一名男孩报警,称在沙坪坝区某商厦内被骗。接到报警,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报警的男孩姓余,16岁。在当事商厦的楼下,小余哭笑不得地告诉民警:今天上午出门逛街。当行至某商厦楼下的一条人行道上时,他看到一群年轻人正在给路人散发传单,便上去问路。见到这种状况,一名30左右的男子主动搭讪,问报警人小余“愿不愿意参加某品牌的免费洗脸活动”。

  “某品牌是大牌子,本来今天我也想买洗脸的化妆品,为啥子不试一试呢?”一听是某品牌的活动,小余顿时动了心。随后,他与年轻男子来到了附近商厦7楼的一个化妆品店。

  上楼之后连番受气 品牌活动在两个小房间举行

  “说是化妆品店,实际上只有两个小房间。那个男的带我七拐八拐之后才到那里。”在7楼,小余遇到了化妆品店的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待。很快,工作人员就给他脸上涂了一层东西。只不过,小余还没体验到所谓化妆品的效果,工作人员就表示:“这个化妆品是免费体验的不假,但是洗掉它需要加收90块钱”。

  一听这话,小余顿时情绪激动,“洗脸哪有涂了东西之后不洗的,你们是诈骗吗?”

  “你有几个钱,值得我们诈骗?”面对小余的质问,工作人员这么回答。

  此情此景,头一次遇到这种事情的小余怒不可遏。在拒绝付费之后,小余选择了报警维权,随后离开当事化妆品店来到了商厦楼下。

  化妆品店是否有问题 民警上楼现场核实

  大致了解事情经过之后,民警跟随报警人小余来到了当事商厦7楼的化妆品店。

  面对民警的询问,遭指诈骗的化妆品店工作人员比较淡定,坚称自己没有骗人,并表示没有收到报警人小余90块钱洗脸费用。

  经民警核实,当事化妆品店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税务登记证等证照齐全,不存在超范围经营的情况。

  由于化妆品店的工作人员没有履行告知义务,民警正告他们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并建议报警人小余如果还有疑问,可以向工商部门举报。

  最后,化妆品店的负责人何某表示“坚决改正错误,避免以后再犯”,报警人小余满意地离开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