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怀疑丈夫出轨,丽水女子伙男同学下药后伪造车祸谋杀丈夫

  一起看似平常的交通事故,却牵出了一场精密谋划的谋杀亲夫案。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1日从浙江丽水警方获悉,该市缙云县公安局日前破获1起故意杀人案。因怀疑丈夫有外遇,妻子伙同初中男同学将其丈夫杀害,并随后伪造成车祸。

伪造的车祸现场 警方供图伪造的车祸现场 警方供图

  10月14日8点10分,缙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壶镇镇北洪往赤上村公路附近,有1辆轿车翻入路边5米多深的水沟中,车内疑似有人员被困。

  警方抵达现场后确认,轿车内有1男性遇难者遗体,经确认死者是李刚(化名),缙云县壶镇镇人。

  警方现场勘察发现,翻入沟中的车子破损不严重,死者的身上没有明显外伤,身上还系着安全带。而将死者的轿车吊上平板车时有异常滑动,查看发现处于空挡状态。

  现场刑警及交警分析后一致认为,这起交通事故有诸多疑点,不像一起单纯的交通事故 。

伪造的车祸现场 警方供图伪造的车祸现场 警方供图

  当晚,警方后续调查发现,10月13日晚死者车子从家中驶离,驾驶员是死者的妻子李梅,车后还长时间紧跟着1辆双轮摩托车,驾驶员戴着鸭舌帽与口罩,看不清脸部。当晚气温不低,为何戴着口罩,又紧跟死者的车子?

  问询李梅过程中警方发现,她对于当天自己的行踪不但支支吾吾,且诸多矛盾。

  进一步审讯发现,起先李梅向警方交代自己与丈夫都患有“忧郁症”并打算相约自杀。但在监控调查中,警方发现李梅驾驶的车辆后座躺着一个疑似人体的物体。

  警方断定,李梅在刻意隐瞒真相。经多方走访调查,结合重重疑点,民警初步判断李梅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此后刑侦大队将调查对象锁定在蒙面摩托车男司机身上,经分析研判,确定该可疑男子为陈辉(化名),随后警方在广西南宁抓获外逃的陈辉。经审讯,陈辉如实交代了其伙同李梅一起将李刚杀害的犯罪事实。

  李梅的谎言不攻自破,2人如实供述了所有作案经过。

  据李梅交代,自己和李刚于2000年相恋结婚,婚后有1个孩子。夫妻平时很少交流且常争吵。前段时间她怀疑丈夫有外遇,多次提议离婚遭丈夫反对,于是怀恨在心谋划杀死丈夫。

  经查,陈辉,41岁,欠债不少,离异,在广西南宁一公司打工,与李梅系初中同班同学,两人平时会在网上互相倾诉心声,2015年底他曾向李梅借款6000元。

  恰逢陈辉再次向李梅借钱,她便告诉陈辉,如果愿意帮她杀死丈夫并制造交通事故,便可以从保险公司拿到赔偿100万元,她愿意与陈辉平分这笔赔偿款。

  两人由此合谋。10月10日,陈辉从南宁赶回壶镇,10月13日,李梅拿出20颗“安眠药”磨成粉末,冒充胃药放在丈夫床头。待丈夫喝下药昏睡后,李梅发微信让陈辉过来。

  当晚9时10分,李梅和陈辉一同将煤气瓶放在车子后备厢,将昏睡的李刚抬上轿车后排位置,李梅驾驶轿车,陈辉驾驶摩托车紧随其后。开到偏僻处,两人打开车上的煤气,过一会儿再将轿车驶入沟中,制造交通事故假象。后陈辉骑摩托车带着李梅与煤气瓶返回壶镇。10月14日凌晨,李梅将15000元转入陈辉的微信账号。

  经法医检验,初步判断李刚系机械性窒息死亡。由于涉嫌故意杀人罪,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