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井冈山2月5日电(吴菁)位于井冈山柏露乡长富桥村的红色体验小镇,是集精品民宿、共享农庄、餐饮、农业休闲采摘、稻虾共养、帐篷露营和青少年研学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村民李小明向我们介绍,他以家里闲置的两栋住房入股,企业将其改造建设成有特色的民宿,农户和企业各占股一半,这样的“共享农庄”模式让他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赚钱,生活的确是富了。

  “共享农庄”在保护原有环境的基础上,实现“农旅”有机融合,将农村闲置住房进行个性化改造,形成一房一院一地,并根据需求改造为市民田园生活、度假养生、文化创意产业等多种模式。通过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与城市租赁住房需求对接,形成政府、集体经济组织、农户以及城市消费者“四赢”局面。

  2017年,根据国家旅游局全域旅游及特色小镇的规划,井冈山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了柏露乡红色体验小镇及田园综合体。日前,井冈山柏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柏露乡长富桥鹭鸣湖村民签订协议,井冈山首个田园综合体项目——鹭鸣湖景区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