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本是两人的爱情结晶,但当双方感情破裂时,无辜的孩子该怎么办?5月9日上午,一对正在闹离婚的90后小夫妻,把才1岁多的孩子丢在了法院,只顾自己离去!

  据了解,今年25岁的小珍(妻子化名)与26岁小方(丈夫化名)结婚没多久,便出现了感情纠纷。在女儿出生刚10个月时因为夫妻矛盾,小珍离开了家,年幼的孩子跟着男方生活。前不久,小珍正式向法院起诉要求与男方离婚。

  5月9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法院主持调解这起离婚案。本来初步达成协议孩子由女方来抚养,男方负责支付抚养费。但谁知,小方认为有一笔款项属于共同财产,被小珍私自转账给亲戚。此时,小珍开始向法官陈述,丈夫对其很不好,此前还殴打过她。现场调解无法达成,并且双方情绪都很激动,为了保护女方,法官让小珍先行离开法庭。

  见到小珍就这样离开了,小方的亲属立即跟到法院门口,要将孩子塞给女方。但是,小珍没有接手。法院劝小珍带走孩子,但是小珍表示自己现在要上班,没有人帮忙带孩子,家里也没有孩子用品。小方和亲属见小珍自行离开,不肯带走孩子,便也走了。留下了孤零零的孩子在法院,法官又电话联系小方回来接孩子,11点多时小方回到法院,见孩子妈妈没有回来,一气之下又离开了。法官再三劝说小方,小方表示小珍对孩子也有责任,要求孩子妈妈带走。

  此时已经临近中午,法官一边联系孩子父母,一边带着饥肠辘辘的孩子去食堂吃饭,记者了解到,孩子没有怎么哭闹,但是吃得也不多,因为太小也不怎么会说话。也许突然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让孩子有些紧张,孩子一直想打开门往外走,令众人心疼

  法官继续打电话给小方,12点半左右小方再次回到法院,在法官的教育下,小方写下认错书,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且答应会好好照顾孩子。下午1点15分左右,孩子跟着小方先行回家。法官表示,作为父母再怎么样闹矛盾,如果丢弃孩子不管,情节严重的话将会涉嫌遗弃罪。我国刑法规定,遗弃罪一旦认定,最高可以判处五年有期徒刑。建议年轻父母们切实负起责任,不要随意遗弃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