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境内沪昆高速公路上饶往鹰潭方向,发生一起4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一辆小车严重变形,车内有一对父子被困。

  接警后,上饶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铅山县消防救援中队、上饶县消防救援中队2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将小车压扁的是一辆大货车车上装载的两个长方形“铁架”,重约15吨。消防员只能让人用吊机将“铁架”吊开后,再对小车实施破拆救援。

  16时10分,消防员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撑等工具,成功撑开了副驾驶室的空间,将小孩救出。

  由于车子被完全挤扁,孩子父亲右腿被卡在驾驶室内、伤势较重,腿上一直在流血,再加上天气炎热,他出现中暑“脱水”现象……

  消防员一边救援,一边拿来雨伞为孩子父亲挡住太阳,并喊来医务人员,为他挂上吊瓶。

  随后,消防员继续利用液压扩张钳、无齿锯等工具对汽车进行破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17时00分,消防员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并移交给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所幸

  两父子均无生命危险

  ……

  车祸猛于虎

  高速驾驶时要注意这些“常识”

  ↓↓↓↓

  1:有备无患,提前检查好车辆

  车辆要按时保养、定期检查,开车上高速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子轮胎、机油、刹车、灯光等等。

  2:高速公路上千万不要超速行驶

  超速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情,行驶过快不仅对车辆的损耗很大,而且对刹车距离也会有判断失误的可能。

  3:高速公路上千万不要离大车过近

  大车一般都存在较大的视野盲区,行驶过程中如果距离大车过近,大车司机可能无法及时发现你的车辆,在变道或加减速时,有可能会导致碰撞事故发生。

  4:要正确应对刹车失灵

  遇到刹车失灵的情况,第一时间先打开应急灯,提示周围车辆;然后采取强制降挡减速,并且多踩踏板,增加制动力的恢复;

  如果有路牌提示前方设有高速公路的避险车道,一定要提前做好驶入准备;

  如果实在迫不得已,可以直接通过摩擦道路两旁的山体、栏杆、树木或建筑等障碍物让车辆尽快停下来。

  5:应对极端天气车速一定要慢

  如遇雨雪冰冻、团雾等情况,行车一定要尽量慢,避免因刹车不灵或车速过快导致事故发生。

  如果遇到暴雨天气,要尽快的离开高速路或进入高速服务区休息,同时要打开车辆雾灯以及大灯,千万不要乱打双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