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凌晨,肇庆高要金渡镇的一家商场内,一间珠宝店被洗劫一空,柜内大批黄金首饰及一万多元现金被盗,损失价值约120万。

  珠宝店店主朱先生表示,他是在案发后的早上接到了商场的电话,他赶到店面时直接就懵了,经清点,店内被抢走了价值百万的上千件珠宝首饰。商场内的监控拍下了,3名蒙面男盗窃完珠宝拎着麻袋淡定离开现场的画面。

  事发后,公安机关组成专案组展开全面侦查。据了解三名嫌疑人并没有破坏商场的正门,他们在商场后的小巷内,用铁棍撬开了后门。作案后,他们未做任何停留,直接驾车逃到了湖南省。

  仅过了一天,7月4日上午7时,民警分别在湖南涛圩镇一旅馆及一村中抓获犯罪嫌疑李某(男,46岁) 陈某(男,49岁)。当日11时许,又在该镇一饭店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莫某(男,38岁,3人均是湖南人),并在某村陈某住屋缴获被盗全部黄金首饰。

  初步审讯,3名嫌疑人供述了因手头紧,事前商量合伙盗窃,经过近一个月的密谋踩点,于7月3日凌晨3人购买了手套、头罩、电筒、铁棍等作案工具,撬开超市后门潜入金渡一珠宝店盗窃黄金首饰(价值约120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