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4日晚上,九江市八里湖九龙村2组有一居民发现有蛇进入家中。

  长江消防站出动消防车立刻赶赴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发现几名群众正围在门口,经消防指战员侦查和询问得知:现场有一条1米左右的蛇,

  据居民介绍,

  蛇钻进他家,躲在鸡蛋篮子旁,

  由于害怕将屋门进行了关闭。

  因不知道蛇是否具有毒性,

  指战员叮嘱大家先不要靠近,

  保证自身安全。

  随后拿来捕蛇器、铁棍、编织袋

  等捕蛇工具进屋抓蛇,

  由于蛇身较滑,

  抓蛇队员并没有成功把蛇抓出,

  松手后蛇受到了惊吓,

  迅速爬出了室外。

  随后消防指战员看准机会,

  马上利用捕蛇器钳住蛇头,

  然后小心翼翼将其擒拿,

  成功将蛇控制住。

  最后,将捕捉的大蛇带到树林将其放生。

  据了解:

  住户:

  回到家的时候一开灯,

  发现鸡蛋篮子旁边有条蛇

  挺大的,怕咬到人,

  就拨打119求助。

  夏季天气炎热,蚊虫鼠蚁逐渐增多,尤其在闷热欲雨或雨后初晴时经常出来活动。今年以来,九江多地先后接到报警称有蛇扰民。

  6月19日晚上,九江长虹东大道有蛇出没,市民黄女士夜跑被咬,黄女士回忆:“晚饭后像往常一样去夜跑,跑着跑着突然脚下一软,然后就感觉有东西在自己的运动鞋上咬了一下。她立刻停下查看,发现脚旁不远的地方有一条蛇正向她发出“斯斯”的声音。

  8月12日晚上20时,九江修水县英才中学门口一店面发现有蛇。接到报警后,修水大队立即对现场进行侦查,发现一条大约50公分的竹叶青蛇盘踞在房间内的商品柜下面。抓住后,为保护野生动物,找到一偏僻的山林将其释放,回归大自然。

  消防部门提醒:当前气温高,蛇贪凉,要谨慎家中的阴凉地区,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山林水边也是蛇经常出没的地方,谨防被咬伤。如果发现蛇,可拨打119求助,在未受到威胁时,最好不要擅自捕捉或追打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