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下午3时24分,黎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黎川县工业园区内,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头部卡在玻璃门下方,急需救援。黎川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下午3时29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男孩的头部,被紧紧地卡在玻璃门下方,且脸部有充血红肿现象,情况十分危急。

  经过仔细查看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制定了两套营救方案:一是利用剪扩钳剪断U型锁施救,二是用螺丝刀将门把手拆除进行施救。按第一套方案施救,考虑到破拆U型锁时两扇玻璃门可能会破裂,不仅会伤害到被困小男孩,还有可能伤害到托着小孩的大人,于是指挥员果断采取第二方案。

  几名救援队员扶住玻璃门,两名消防员一人一把螺丝刀对门把手进行拆除,一边操作一边安抚小男孩。一分钟后,小男孩被成功解救。经检查,小男孩的头部都没有受到明显伤害。

  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处理,救援人员能够专业施救,尽最大可能保护受害者,非专业人员切不可盲目施救,否则可能造成其他意外伤害。

  在此,东东也提醒大家,节假日期间,监护人一定不能让小朋友离开自己视线范围,以免对小朋友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来源:黎川县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