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18时30分许,一名情绪低落、垂头丧气的外乡小伙背着灰色书包、拖着大行李箱来到南昌市公安局门口求助。原来,21日,他从南昌市新建望城区某光电公司辞职,受疫情影响,小伙无处可去亦无地居住,流落红谷滩多日,走投无路时经过南昌市公安局门口,遂产生向公安求助的念头。

  南昌市公安局门口来了位湖北小伙

  疫情期间,门卫安保人员立即将该情况上报至市局指挥中心和通报辖区派出所。疫情防控就是责任。红谷滩派出所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为小伙测量体温并确认无异,了解到该求助人姓钱,湖北咸宁市通山县人,新型肺炎疫情期间,一直在南昌处于无工作状态,拖着行李辗转多日既找不到工作应聘又无法找到地方暂住。最终,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小伙子流落到红谷滩,看见南昌市公安局大门便想到了求助人民警察。

  红谷滩派出所民警考虑到天色已晚加上求助者饥饿疲惫,及时将其带至派出所给予帮助,并联系其家人做好进一步的安置。

  民警给小伙送来泡面

  公安局长亲自关注 尽最大努力关爱救助

  获悉该情况的省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万秀奇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红谷滩公安分局局长汪勇,要求妥善安排好湖北小伙子的救助服务。汪勇同志详细了解求助者情况后,多次叮嘱红谷滩派出所要尽最大努力进行关爱关心救助,妥善安置在南昌的每一位湖北籍同胞。

  红谷滩派出所副所长刘勇同志及时为小伙子先后端来了一杯温水和热气腾腾的泡面,并会同值班民警陶志伟、张亮详细了解其工作情况并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其父母互通消息报平安。在得知小伙父母希望其继续留在南昌工作,便和小伙曾工作过的新建望城区某光电公司取得联系,并在分局指挥中心主任万国强和市局领导共同努力下,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愿意再次接收其进公司工作。

  民警护送回到原单位安顿下来

  小伙重回单位上班食宿均无忧了

  为把小伙妥善安排到位,刘勇、陶志伟两位民警晚上十一点驱车40分钟把该小伙送至新建望城区的公司宿舍,并互留了联系方式方便后续联系。腼腆不善于表达的小伙子最后给父母报完平安后向民警道了一声“谢谢”。第二天,红谷滩派出所副所长刘勇再次电话联系了小伙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得知该小伙已被妥善安置这才放心下来。

  来源:南昌发布综合南昌红谷滩、中国江西网、南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