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后

  想逃跑躲避法律的制裁?想都别想

  因为不管过了多少年

  公安机关都会想尽办法

  将逃犯缉拿归案

  他逃亡在外躲躲藏藏25年

  ↓↓↓

  7月17日,崇仁警方成功抓获命案逃犯严某明(男,48岁,江西崇仁县人),标志着“1995.7.24”故意杀人案嫌疑人全部归案,这起发生在25年前的命案画上了一个句号。

  1994年9月1日晚,崇仁县许坊乡村民张某因琐事将同村村民黄某某殴打致轻伤,经调解,张某同意在次年2月中旬前赔付对方医药等费用共计6000元。此后,张某陆续付给了黄某某4300元钱,剩下的1700元一直未赔付到位。为此,黄某某的侄子黄某邀集朋友多次找到张某讨要剩下的1700元赔付款项,但均无果。

  1995年7月24日上午,黄某在崇仁县城邮电局附近遇见严某孙、张某(两人系父子)等人,黄某当即上前向严某孙父子索要张某欠黄某某剩余的1700元医药费,遭到拒绝后,双方发生争执。盛怒之下,黄某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具与张某持刀互砍,但因张某一方人数占优势,黄某见势不妙逃走。黄某逃走途中遇到朋友甘某某、严某明和张某某,4人在张某某处取到短铳后,随即返回县邮电局找张某、严某孙等人报复。双方发生冲突,严某明持铳将张某当场射杀倒地身亡后迅速潜逃。

  案件发生后,崇仁县公安局迅速将涉案人员黄某、甘某某、张某某抓获归案,但自知闯了大祸的犯罪嫌疑人严某明犯案后逃亡,隐姓埋名而音信全无,由于当时办案条件有限,警方多方追凶未果。尽管案发到现在已25年,负责该案追逃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始终未放弃对该案的追查,始终没有放松过对严某明的抓捕工作。

  2020年7月初,崇仁公安收集到一条关于严某明的重要线索,并立即展开调查,并于7月17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严某明抓获归案。经查,犯罪嫌疑人严某明自1995年持铳杀人后,先后逃亡上海、浙江、广东等地,以打短工、零工为生,做过建筑工地小工、贩过菜,当过杀鱼工,摆过地摊,惶惶不可终日。被抓捕时,严某明显得出奇的平静,仿佛知晓这一天终究会到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严某明对其1995年7月24日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他潜逃26年始终躲不过追捕

  ↓↓↓

  7月17日,寻乌警方在广州市白云区某居民小区,抓获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确定该名男子真实身份后,民警欣喜若狂:“终于抓住谢某炎了!”

  1994年7月31日,在寻乌县206国道棕子垇路段,6名年轻人手持猎枪、匕首等,将一辆过路车辆拦下,对司机实施抢劫,司机被抢现金20000余元,抢得钱财后,几名犯罪嫌疑人迅速逃离现场。持枪抢劫,影响恶劣。案发后,寻乌县公安局立即展开调查,并成功抓获温某红、温某林、陈某光、陈某东等5名犯罪嫌疑人,只剩下谢某炎潜逃在外。经过多年的工作,一点一滴线索的积累,2020年3月初,刑侦大队民警发现了一条关于谢某炎的重大线索,民警循线调查,终于发现了谢某炎的踪迹,并于7月17日,将谢某炎抓捕归案。经审讯,谢某炎对其持枪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谢某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崇仁公安 寻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