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车急着去灭火救人,

  半道上却被乱停的私家车挡住!

  你说急人不急人?

  9月3日21时45分,萍乡市安源区一建筑突发火情。跃进路消防救援站立即3辆消防车前往救援,不料没走多久就遇到了“难题”!

  ↓↓↓

  当晚,2辆私家车一左一右,停在巷口的消防车通道上。中间留出的位置别说消防车,就连小轿车也很难通过。关键这是唯一出口,消防车需穿过巷子才能到达主干道!

  消防车拉响警报并鸣笛,并派一名指战员下车询问路人。但车主迟迟未现身!

  灭火救援一分一秒都耽误不起,

  无奈之下,消防车只能选择撞开阻挡道路的私家车,赶赴火场救援,3辆消防车均有不同程度受损!

  而现场有多处挂着指示牌

  上面写得清清楚楚:

  消防通道,严禁停车。

  地面也划有禁停黄线。

  事后,

  一辆私家车车主与指战员进行沟通,

  承认了错误!

  另一辆私家车迅速驶离现场,

  但牌照早已被记录!

  所幸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要知道,一旦发生火灾

  消防车通道哪怕被占用一点点

  消防车都可能无法快速到达火场

  另外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还可能面对法律惩罚

  ↓

  消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消防车道是生命通道请广大市民相互监督举报电话:96119(南昌:12345)

  综合:萍乡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