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下午,一名旅客在列车上突患疾病,接到列车乘务员发出的求助信息后,新余火车站立即做好应急准备,开辟绿色通道,使患病旅客一下车便得到医治。

  10月2日下午15时10分,由南昌开往萍乡的K8731次列车到达新余站,送下一位需急救的病人。据了解,该名患病女子为宜春人,利用中秋国庆假期会朋友,这次从南昌上车到新余下车。但在列车上突患重病,列车乘务员只得向列车前方站点新余火车站求助。

  接到求助信息后,新余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胡军保立即拨通120急救电话,并及时向车站客运值班干部汇报, 车站工作人员接到信息后及时赶到站台,通知出站口客运员做好准备。120医护人员接到车站拨打的急救电话和信息后,及时派120医护人员,通过车站开辟的绿色通道,直达站台做好救治准备。列车到站后,胡军保及时与 K8731次列车长办理了交接手续。下车后的旅客身体显得很虚弱,脸色蜡黄。120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应急施救。

  车站工作人员,协同医护人员护送病人出站,送病人上120急救车。

  来源:新余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