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中午12点30分,黎川县公安局民警赵天宇在湖南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开始了淋巴细胞的采集。在整整三个小时的采集过程中,他始终面带笑容、神态放松。继今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时隔8个月,赵天宇再次捐献淋巴细胞,当天采集到的85毫升外周血淋巴细胞混悬液将由受助者医院的志愿者护送至上海儿童医院,为患者点燃生命之光。

  “感觉怎么样?”“没什么感觉,就是躺在床上不能活动,有点累。”在血细胞分离室,护士不时地询问赵天宇的身体情况。这已经是赵天宇第二次走进医院的血细胞分离室。

  非亲缘人群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几万至几十万分之一,很多志愿者一辈子都无法捐献。今年1月,赵天宇顺利为一名患有白血病的9岁男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今年8月中旬,赵天宇再次接到江西省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当时他忍不住“咯噔”了一下:担心患者出了什么事,果然,电话那头说,患者需要他再次捐献淋巴细胞,才有延续生命的希望。

  “既然身体允许,我肯定义不容辞。”听到消息后,赵天宇没有丝毫犹豫,经过一系列体检后,决定进行第二次捐献。29日,经过3个小时,85毫升左右的外周血淋巴细胞混悬液顺利完成采集。

  据了解,赵天宇是黎川建县以来第一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抚州市首个二次捐献的志愿者。作为一名基层的公安干警,赵天宇始终不忘初心,用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大爱奉献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用承诺见证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来源:黎川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