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环案”背后,三个家庭历经苦难。当年,张玉环被指杀害同村两孩童,被羁押9778天后,他于今年8月获改判无罪。而对当年受害孩童的家人而言,他们还在持续寻找真相。

  11月2日,当年的案件中一受害儿童的家属告诉澎湃新闻,她于当日到进贤县公安局报案,公安局回应称正在调查,但没有提供任何的书面材料。“现在(张玉环改判无罪)都几个月了,还没给我一个交代。”

  同日,澎湃新闻致电进贤县公安局,县公安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案件是否重启调查需要咨询进贤县委政法委。

  澎湃新闻8月10日报道,进贤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汪义华当时称,对于是否重启二童死亡案调查及对办案人员启动追责,“是公安部门的事”,“组织定了才能告诉你”。

  11月2日,澎湃新闻再次致电汪义华询问案件复查进展,对方表示不方便透露。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993年10月24日,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凰岭乡张家村男童张振荣和张振伟被人杀害,邻居张玉环被警方定为嫌凶,后被判死缓。经多年上诉和申诉,今年8月4日,江西高院对此案再审宣判,最终宣告张玉环无罪。2020年10月30日,江西高院宣布,决定赔偿张玉环49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