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时代

  全民监控

  但是目前有些驾驶员

  却喜欢在车牌上动手脚

  只为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

  殊不知

  这小伎俩很可能已经被警察给盯上了

  日前,省高速交警就查处了一起变造车牌案件,而且一查,发现不仅是车牌作假,驾驶证也做了假。事情还得从两个多月前说起。

  省高速交警六支队四大队民警王晨越

  在10月7日,凌晨4点多钟的时候,我们指挥室在视频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套牌为赣DH25**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套牌的违法行为,于是我们立即录入系统进行布控。

  此后两个多月的时间,这辆车一直没有出现,直到12月14日上午10点,平台再次发出了该车的预警信息。大队安排民警上路对该车进行拦截。

  民警将该车引导至

  广昌收费站进一步检查

  令人意外的一幕发生了

  车上只有一名驾驶员

  另外一个不知去向

  民警将逃跑的驾驶员带回大队,经过询问,他交代出自己逃跑是因为使用了一本变造的驾驶证而心虚,但对自己变造车牌的行为矢口否认。

  驾驶员梁某

  因为我本身的证件不符合开半挂车,然后我以前开的那个前4后8那个泥头车上面,(驾驶证)是别的司机放在上面,然后我就拿来用了,我就发觉他这个是A2证嘛,就换了一个我的照片上去。

  民警对大货车驾驶室进行了检查

  发现了两块数字号码为7的铁片

  在证据面前

  驾驶员梁某交代了自己变造号牌的行为

  高速交警:这个“7”字是怎么来的啊?

  驾驶员:“7”字是购买的。

  高速交警:花多少钱啊?

  驾驶员:10块钱。

  高速交警:花了10块钱,然后是怎么操作把这个号牌给变掉的?

  驾驶员:用这个磁铁这样子吸上去的。

  梁某交代,变造车牌和驾驶证,就是为了能多赚钱,路上跑快点,抱着侥幸心理,认为交警发现不了,没想到还是被抓到了。

  驾驶员梁某

  希望以后,广大司机们不要做我这种愚蠢的事情,遵守法规,不要耍这种小聪明,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

  据了解

  因使用了变造机动车号牌

  变造机动车驾驶证

  及准驾车型不符

  的三项违法行为

  梁某将面临着

  行政拘留十天、罚款、

  同时还会面临着累计36分

  及注销准驾车型的处罚

  温馨提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以下罚款,记12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驾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涉及其他违法车辆上路,一经查实,将受到严厉处罚。

  来源:临川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