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上午,抚州市公安局高新公安分局接多起报警称,辖区内华萃庭院、硕果时代、未来城、瑞日嘉园等小区沿街店面一夜之间多家店门被暴力破坏,多家店内财物被盗,价值共计1万余元。

  接警后,高新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刑侦大队开展调查工作。通过研判分析,发现辖区当晚发生的多起门店入室盗窃案件作案手法非常相似,很可能为同一人或同一伙人所为。经过缜密侦查,成功锁定该流窜作案团伙成员基本信息,均为景德镇乐平人,且都未成年。该犯罪团伙系省内流窜作案,1月9号凌晨,在我市作案7起。

  1月13日,高新公安分局民警赴景德镇与当地公安取得联系,当天下午6点,在乐平市将几名嫌疑人抓获。经初步审查,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对1月9日凌晨在抚州高新区盗窃多家店面内财物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警方提醒

  商户在夜间离店时,一定要关好锁牢门窗,有条件的商铺应安装防盗门、卷帘门、加装视频监控等,通过技术防范最大限度地将犯罪分子阻挡在门外。同时,尽量不要在店内存放现金,离开时确保店铺贵重物品放好锁牢,严密防范,避免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如发现被盗,要及时报警,保护好案发现场。

  来源:抚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