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油条一直是早餐界的黄金搭档

  油条因其松脆的口感备受喜爱

  但是你有想过

  这么一两块钱的油条

  转眼间能成为“杀手”吗

  赶紧往下看

  ▼▼▼

  1月11日,分宜县公安局接到分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线索,分宜县府前南路某早餐店内生产的油条经过食品安全抽检,检测结果显示铝的残留量为678mg/kg,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铝的残留量小于等于100mg/kg)五倍多。

  接到线索后,分宜县公安局立即对线索进行核查,并于1月12日依法传唤店主钟某、赵某夫妻两人到公安机关进行讯问。经查,钟某、赵某夫妇两人自2019年7月份开始,经营制作油条,并对外批发销售,为了扩大销路,使油条外型更加香脆,招揽更多的生意,夫妻二人在明知添加剂量有标准的情况下,竟改变制作油条的原料比例,在面粉发酵过程中随意添加一种叫“油条发粉”的添加剂,制作出了“毒油条”,致使油条中铝含量超标,殊不知在暴利的驱使下,夫妻二人己走上犯罪的道路。经审讯,钟某、赵某如实交代了超量添加“油条发粉”添加剂的犯罪事实。

  目前,钟某、赵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已被分宜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食品安全无小事,过量添加食品添加剂,不仅危害他人生命安全,还会因此将自己送上犯罪道路,请各位食品经营者务必引以为戒!

  “黑心”老板将受到法律制裁

  在此也告诫各位商家

  千万别为了小利而失去了大义

  违法的事情碰不得也干不得!

  诚信为本,才是经营的上策!

  来源:分宜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