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下午,身负两条人命、潜逃31年的命案逃犯黄某来到镇桥派出所投案自首。

  案件经过

  黄某,男,1962年出生,乐平镇桥人。1990年9月25日晚上,28岁的黄某因家庭纠纷,持一把水果刀来到岳母家中,先后将妻子和岳母杀害。作案后,黄某疯狂逃窜,沿堤坝跑到了乐安河,将水果刀扔进河中,又继续跑到了浯口,乘车到浙江省衢州火车站后又转车到了河北任丘。自此,黄某的逃亡生涯正式开始。

  案发后,镇桥派出所从未停止对黄某的追逃劝投,逢年过节和日常巡逻都会到黄某哥哥、姐姐、亲戚家中,联合村干部一起做他们的思想工作。

  31年来,黄某辗转北京、河北、福建多地,靠在砖厂或建筑工地打零工为生。近期,因疫情防控,黄某所在的福建漳州郊区某砖厂要求员工携带身份证及核酸检测报告上班,不敢暴露身份的黄某便没有了工作。

  日渐窘迫的黄某想到自己31年躲躲藏藏的生活,又想到近些年来一直听家人提起警方曾多次上门进行劝投,于是决定回老家投案自首。

  1月31日,黄某乘坐大巴回到乐平,到镇桥派出所向民警投案自首,结束了自己的逃亡生涯。

  目前,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乐平公安